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控告臉書 偏好使用移工、歧視美國勞工

2020/12/04 16:16

美國司法部週四指控,臉書非法偏好使用移民應徵者擔任數千個職務,從而損害到美國勞工的就業機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週四(3日)控告臉書偏好使用移民應徵者擔任數千個職務,透過非法向這些移工保留職缺,從而損害到美國本土勞工的就業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訴訟指出,從2018年到2019年9月期間,臉書向包括持有H-1B簽證在內的臨時工特別保留逾2600個職缺,但臉書網站並未刊登這些內定職缺的招聘廣告,而是要求應徵者直接將資料寄出,避開在網路上通知錄取的程序,此舉形同歧視美國勞工。

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1份聲明指出,臉書正就此問題與美國司法部配合審查,儘管臉書已對該指控提出異議,仍不便對未決訴訟做出進一步評論。

根據機構聲明指出,這項訴訟源於美國司法部為期2年的調查,川普政府欲對臉書處以民事罰款,用以補償那些被臉書拒絕的美國工人。

美國司法部民權司助理部長德雷班德(Eric Dreiband)指出,他們要向工人傳達的訊息很明確,若有公司非法偏好臨時簽證工人、從而損害就業機會,司法部將向這些公司究責。對於僱主,司法部亦明確指出,不能非法偏好聘用臨時工優先於美國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