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出手!中芯、中海油等4間中企納入黑名單

2020/12/04 07:04

中芯等4間中國企業遭美政府列入黑名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再對中國企業出手,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把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商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CNOOC,中海油)、中國建設科技及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列入黑名單。

《路透》 報導,美國防部認定上述4間中企由中國解放軍持有或控制,因此納入黑名單中,加上先前列入的華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海康威視等31家,名單總數增加至35家。雖然名單內的公司不會受到任何立即性的懲罰,但美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明年起禁止美國人對其投資。

美國商務部9月已對中芯國際實施出口管制制裁,認定美企對中芯的設備供應可能被用於軍事目標、存在不可接受的國安風險,要求美企就特定產品必須先申請出口許可,才能供貨給中芯。

報導中提到,此舉是延續川普對中政策遺緒的一部分,且美國會跨黨派反中已成共識,迫使總統當選人拜登在面對北京政府上處於一個強硬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