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高層訪三星沒訪台積電成羅生門 經長:未提「泡泡」申請

2020/12/03 13:19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詢問ASML此「應是誤會」,如要申請經濟部一定全力協助,但目前了解ASML並沒有要提出這樣的申請。(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荷商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近期傳出訪問三星,但對台積電卻「過門不入」,主因台灣防疫需隔離14天,外界質疑政府對重要經濟人士竟未給「經濟泡泡」待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詢問ASML此「應是誤會」,如要申請經濟部一定全力協助,但目前了解ASML並沒有要提出這樣的申請。

南韓媒體報導,重要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上週參訪三星電子,討論EUV設備供應與發展合作,但本次卻未訪台積電。媒體報導台灣艾司摩爾指出,此因韓國鬆綁商務人士免14天的入國自我隔離;而台灣因防疫關係考量,需隔離2週,因此建議他們取消台灣行程。

但台灣上月已實施「經濟泡泡」,重要商務人士可縮短或免隔離來台,通過首案即免隔離快閃3天。外界也質疑對ASML高層等重要經濟人士,為何未給「經濟泡泡」待遇?

對此王美花今天表示,此事看起來應是誤會。她表示,若ASML要申請,經濟部一定會全力協助,但向ASML詢問後,目前沒有要提出這樣的申請。

韓國媒體報導,Peter Wennink等ASML參訪了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並會見了三星半導體事業部主席金基南(Kim Ki-nam)等高階主管,可能是討論2公司在開發下1代EUV設備上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