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山賓館董事長 周朝國接任

2020/12/03 11:55

台灣歐洲協會理事長周朝國,將接任阿里山賓館董事長。(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具有台灣指標意義的阿里山賓館,今天經營權交接,由歐洲協會理事長周朝國接任董事長,周朝國說,阿里山賓館是台灣精神象徵,未來會致力打造一個最具台灣魅力的精緻觀光飯店。

阿里山賓館建於西元1913年(民國2年),為阿里山地區內最具規模的住宿設施,由當時駐台日本人以阿里山所生產的檜木所興建,全棟建築都使用卡榫建造,沒有一根鐵釘,是台灣唯一的檜木建築,同時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檜木旅館,初期這裏叫做「阿里山林務俱樂部」。

日治時期,這裡為日本政府招待總督與貴賓的招待所,因此在賓館外特別移植來自日本的吉野櫻,每到賞櫻季節美不勝收,在民國38年後,由林務局接管,並改稱為阿里山賓館,林務局在2002年,依促參法辦理BOT委由民間企經營,在多年投資增建案後,目前擁有137間的精緻套房。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山館的總統套房,自過去至今,已經接待過日治時期9位總督、本國5位總統,包括蔣介石、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及陳水扁,以及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先生。

周朝國說,「阿里山就是代表台灣」,在歐洲很多高山旅館,都是當地國家的地標,同時是各國喜愛旅遊觀光人士最嚮往的景點,未來將用心雕琢改造阿里山賓館,善用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森林、鐵路、櫻花、帝雉這些具有台灣色的景物,營造出阿里山獨特魅力。

阿里山賓館首相套房。(圖截自阿里山賓館官網)阿里山賓館首相套房。(圖截自阿里山賓館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