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股市已超買有回調風險 大摩:修正反而是新買點

2020/12/03 13:42

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投資官威爾遜(Mike Wilson)表示,美國股市在近期飆升後已超買,有回調的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11月表現強勁持續創新高,2日美國股市漲跌互見,投資人在樂觀的疫苗開發、潛在經濟刺激計畫、黯淡的民間就業報告之間進行權衡,標普500指數收盤再創紀錄高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有投行分析師認為,美國股市在近期飆升後已超買,有回調的風險。

據《彭博》報導,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投資官威爾遜(Mike Wilson)表示,美國股市在近期飆升後已超買,有回調的風險。威爾遜指出,大多數人忽視的一個主要風險是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走高,這可能會導致股市下跌的不安情緒。

威爾遜坦言,市場可能有點被高估,現在的市場風險是,隨著10年期國債收益率開始上升,由於股票是長期資產,美國股票市場的估值很可能被重置。

由於對美國新1輪紓困計劃的樂觀情緒以及疫苗積極消息傳出,本週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令一些投資者感到擔憂的是,較高的折現率可能最終需要調低股票估值,因為股票處於歷史高位。標普500指數的月度漲幅創歷史新高。

威爾遜表示,股票的任何拋售都可能是1個購買機會。他稱,過去2週來這裡有點泡沫,任何校正都將受到歡迎,因為這會使他更願意投入更多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