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早盤權證交易異常 原來是單1券商害的

2020/12/02 15:47

台股早盤出現權證下單異常情況,根據證交所調查,竟然是某券商於瞬間輸入大量權證委託,影響權證委託回報速度。(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出現權證下單異常情況,根據證交所調查,竟然是某券商於瞬間輸入大量權證委託,影響權證委託回報速度。經證交所通知該證券商,並暫停該證券商異常之線路後,各證券商委託才於10:30後陸續恢復正常。

證交所指出,早上9:04分證交所操管中心出現大量權證流量控管的訊息,多家證券商來電反映權證委託回報有速度緩慢的現象,撮合、揭示及成交回報仍正常運作,股票交易完全正常不受影響,證交所與證券商端連線正常。之後才發現是單1券商輸入大量權證委託導致異常。

證交所強調,針對證券商連線之流量單位有委託筆數規定,證券商應確實依規範傳送委託,如有違反規定,將於盤中時段進行斷線處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