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澳洲大麥有解?彭博:印度啤酒需求潛力十足

2020/12/02 17:01

彭博報導指出,印度啤酒需求潛力是澳洲大麥潛在的多元化出口目標之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技術性封殺澳洲多項產品,例如對澳洲大麥課徵高達80%的關稅,導致澳洲以高品質聞名大麥,價格幾乎跌落到與飼料用大麥相同,不過《彭博》報導指出,澳洲大麥有1個巨大的潛在替代方案,就是印度,因為該國對啤酒的需求,正在快速上升。

雖然目前印度的啤酒市場只有78億美元,與美國1054億美元相比差距甚遠,但是由於人口增加迅速,甚至有潛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飲料消費國之一,而且年輕及較富裕民眾習慣正在改變,從烈酒轉向啤酒及紅酒。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預測,到了2024年,印度需要比2019年再多2億公升的啤酒釀酒容量,澳洲農業資源經濟及科技局(ABARES)也預測,2028年的印度大麥進口量,將比2018年時還要多上4倍。

印度過去的貿易具十分的保護主義色彩,高度檢疫標準讓澳洲幾乎無法出口大麥到印度,但從今年起,印度已開始鬆綁對澳洲大麥的檢疫標準。

當地小型釀造業者向《彭博》表示,印度自己產的穀物釀造出的啤酒水平不佳,因此該公司的精釀啤酒使用的大麥90%來自進口,主要是歐洲,如果能有澳洲大麥的話,他「絕對」會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