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宣布時程表!人類未來6年內登陸火星

2020/12/02 14:50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圖中)曾稱,將在火星建立基地,馬斯克更新透露,自己非常有信心人類會在未來6年內登陸火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稱,將在火星建立基地,馬斯克更新透露,自己非常有信心人類會在未來6年內登陸火星,而預計SpaceX最近1次的火星任務,將在未來2年內進行。

科技媒體《Tech Crunch》報導,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在1日獲頒德國出版商Axel Springer的「火星任務」(Mission to Mars)獎,期間馬斯克受訪時透露,SpaceX公司在未來2到6年內,將執行多次包括無人、有人在內的火星任務,並有信心認為人類將在6年後登陸火星。

馬斯克表示,地球和火星約每26個月就會發生1次火星衝日,屆時地球和火星的距離最近,預計SpaceX最近1次的無人火星登陸任務,將在未來2年內出現的火星衝日時期進行,若運氣好的話,下1次的火星衝日會發生在4年後,人類即可能在4年後的任務中登陸火星。

馬斯克另透露,自己可能會在2到3年後,進行自己的首次地球軌道之旅。

而在今年9月,馬斯克曾表示,要到火星不是問題,問題是建立根據地,並稱將在火星建立能自給自足的城市「火星基地α」。而SpaceX研發、用於載運物資至月球和火星的新型火箭星艦(Starship),將在本週進行挑戰5萬英尺(15公里)高度的飛行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