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改變航空業 分析:恐有36%商務旅遊將永久消失

2020/12/02 11:43

分析人士估計,未來最多有高達36%的商務旅行恐永久消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大多公司採用遠距工作模式,發現效率高,在疫情結束後很可能改變工作模式,分析人士估計,未來最多有高達36%的商務旅行恐永久消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幾位航空業資深人士對商務旅行進行分析,估計有19%到36%的商務旅行即將消失。上月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會議上也提到,他預測超過50%的商務旅遊與超過30%的辦公室時間將消失。

報導指出,全球航空公司中10%至15%的商務客戶,約佔收入的40%,整體而言,美國銀行估計,去年1.1兆美元的旅遊業收入,商務旅行為貢獻了3340億美元。

根據分析,其中約有20%旅行,用於公司內部會議和培訓的部分;而搭飛機上下班的約佔所有商務旅行的5%。後疫情時代,分析人士估計,在這2個類別中至少有40%的旅行將因為科技技術被取代,並且可能高達60%。

我們與航空業高管,美國和國際貿易協會以及企業旅行社等行業人士一起審查了我們的發現。他們的反饋導致對類別進行了細化,並支持了我們的發現。

最壞的情況是損失所有商務旅行的3分之1,這將嚴重改變航空旅行的狀況。Spirit航空前首席執行長Baldanza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如果真的有36%的商務旅行損失發生,那對美國航空業來說是一個重大問題。

在美國,像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以及漢莎航空、英國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都是圍繞商務旅客而建立的,這影響著他們的飛行地點,如何設計時間表,如何配置飛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