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項利多簇擁 兆豐投顧:2021年上半年台股將再創高峰

2020/12/01 22:23

兆豐投顧預估,台股在2021年上半年將再創高峰。圖為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兆豐投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兆豐投顧預期,已創下歷史新高的台股,在各項偏多條件的簇擁下,2021年上半年,即可望進一步創造新高點,不過,2021年下半年,需留意短線漲多時的震盪整理波動區間,不排除由五百點放大至一千點以上。

兆豐投顧發布最新2021年投資展望,看好台股將在2021年上半年再創新高,不過,到了下半年,需提防漲多、評價偏高或FED討論貨幣政策的雜音等不確定因素,導致出現較大幅度波動,提醒投資人觀察下檔本波起漲點的重要支撐,留意短線漲多時震盪整理的上下波動區間,不排除由13000點以下的五百點(前波高點13031至12144點)放大至一千點以上。

兆豐投顧分析,激勵台股2021年持續上攻的利多因素,包括疫情趨緩、經濟回復成長、企業獲利回升,加上資金動能充沛的寬鬆環境、外資回補,及內資主導力提高,在在都將激勵台股在2021年進一步創造新高點。

產業表現方面,兆豐投顧看好防疫生技、綠電政策及疫後消費復甦等傳產三大領域。兆豐投顧分析,隨著疫苗進度提早,經濟復甦態勢轉趨明朗,傳產上半年營運可望大幅度提升,建議投資人可優先關注車市及東京奧運帶動的運動相關與成衣紡織。國內方面,建議可關注疫苗族群、檢測試劑及潛在治療藥物族群。

綠電產業則涵蓋傳產及電子包括風電、太陽能,在非核家園的前題下,國內2025年前太陽能、風力發電量將大幅提升,太陽能電廠、離岸風電、重電相關皆可望受惠於政策加持下,營運持續走強。若疫情降溫、經濟活動逐漸回復,預期手機、TV、汽車銷量將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