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旗艦機需求 傳三星明年停產Galaxy Note

2020/12/01 20:46

由於疫情影響旗艦機市場,據傳三星明年起將停產Galaxy Not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研調機構Gartner今天發佈的數據顯示,三星第3季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2%,市佔率也從20.3%上升到22%,但是《路透》在報導中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疫情實際上造成了旗艦機的需求驟降,在這樣的背景下,三星可能將從明年起,停止開發Galaxy Note系列手機。

消息人士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三星尚未啟動開發明年新款Galaxy Note的計劃,與之相對的是,與Galaxy Note同時推出的旗艦系列Galaxy S將在明年推出S21,且會使用到Galaxy Note推出時主打的觸控筆,另外,三星還打算另外推出一款同時可使用觸控筆的摺疊螢幕手機。

消息人士還表示,Galaxy Note的研發人力物力,可能會轉至投入在摺疊螢幕手機上。

據報導,三星在2011年推出Galaxy Note之後,推動三星在該年度取代蘋果(Apple),成為世界最大手機品牌迄今,但是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推估,今年Galaxy Note系列出貨量,可能衰退達20%至500萬支,Galaxy S系列雖然今年也可能下降500萬支,但是仍接近3000萬支。

Counterpoint分析師Tom Kang表示,今年的旗艦機下降,很多用戶並不追求最新的產品;報導還提到,今年推出的Galaxy Note 20在美國的售價為999美元,而蘋果的iPhone 12起價則為7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