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iPhone防水功能誇大還不納保 蘋果遭罰3.5億

2020/12/01 08:31

義大利機構控蘋果廣告不實,開罰1000萬歐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反托拉斯機構「AGCM」決定對科技巨擘蘋果開出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5億元)罰款,原因是他們認定蘋果iPhone的防水宣傳不實。

《BBC》報導,蘋果宣稱iPhone能在水下4公尺防水30分鐘,AGCM指控,這樣的標準僅在實驗室環境下才能達到,不適用在現實世界中,認定蘋果的廣告誤導使用者,且也沒有把水損納入保固項目中。

iPhone雖有防水功能,但蘋果始終反對消費者在游泳或洗澡時使用手機,也有用小字體標註因液體造成的損害不在保固範圍內。

AGCM表示,保固不納水損違反了消費規範第24、25條的侵略性商業行為及脅迫或不當影響,各處500萬歐元罰款,強調小字體標註不能規避製造商因產品廣告不實得負起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