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擬收購Siltronic 日媒:劍指日企領先地位

2020/11/30 15:45

環球晶擬收購德廠,日媒解讀稱將挑戰日廠在業界的領先地位。(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第3大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今天宣佈,擬以37.5億歐元(約新台幣1299億元)的代價,收購世界第4大半導體矽晶圓廠,德國的Siltronic;《日經新聞》報導此事時指出,環球晶此舉可能正劍指日本企業,因為目前全球前2大半導體矽晶圓廠,都是日本企業。

據報導,目前全球前2大矽晶圓廠分別為信越化學工業、SUMCO,與環球晶及Siltronic一起,在全球的市佔率依序為33%、22%、17%、13%,如果環球晶收購Siltronic的話,市佔率將一舉超過SUMCO,成為世界第2大半導體矽晶圓廠。

環球晶的客戶已涵蓋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Intel)等世界上最頂尖的晶圓製造廠,野村證券半導體分析師Donnie Teng表示,環球晶透過收購Siltronic,可將觸角伸到歐洲市場,與英飛凌(Infineon)、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恩智浦半導體(NXP)等歐洲半導體廠進行更深入的往來。

因此報導指出,環球晶此舉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因疫情而發展正旺的時候,更挑戰了日本在半導體矽晶圓廠的領先地位。

Donnie Teng認為,環球晶提出的收購案應該不會面臨到太大的監管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