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國再祭重拳!彭博:中芯國際將更難追上台積電

2020/11/30 13:51

川普政府傳出準備將中芯國際(SMIC)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外媒分析,此舉若成真,中芯國際追趕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努力將更為艱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今日引述文件和消息來源披露,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外媒分析,此舉若成真,中芯國際追趕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努力將更為艱難。

《彭博》報導,今年9月,美國商務部已對中芯國際實施出口管制措施,美國公司被要求需申請出口許可證,才可繼續供貨給中芯國際特定產品。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指出,中芯國際出口可能用於「軍事用途」,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報導指出,中國亟欲創建世界級半導體產業,將此視為科技自給自足的重要基礎,中芯國際便是這個願景的基石,而為尋求擴張,中芯國際7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募集資金超過70億美元。

報導分析,中芯國際要追上競爭對手台積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台積電作為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為蘋果生產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並正將5奈米製程步入商業化量產,在先進製程上,台積電至少比中芯國際領先2代。

報導認為,中芯國際(SMIC)若被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芯國際要追上競爭對手台積電將更為艱難,因為中芯國際可能會被美國供應商拒之門外,而這些供應商往往生產最先進的晶片製造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