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明年9月起 禁電信商安裝新的華為5G設備

2020/11/30 09:50

英國政府30日宣佈,自明年9月起,英國電信商將不得安裝新的華為5G網路設備。(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週一(30日)宣佈,自2021年9月起,英國電信商將不得再安裝新的華為5G網路設備。

基於國安考量,英國在今年7月決議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要求該國電信營運商自今年12月31日起停止向華為購買5G設備,並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現英國政府又有新動作,《路透》報導,做為從高速移動網路中清除中國公司設備計劃的一部分,英國政府製定了中國公司設備拆除的時間表,即要求英國電信商自明年9月起,將不得再安裝新的華為5G網路設備。

此外,英國政府也宣佈5G供應鏈多樣化策略,當中包括將初步投資2.5億英鎊(約新台幣97億)與日本NEC合作進行的試驗以及建立新的研究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