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 新創基地落腳高雄亞灣區

2020/11/29 23:26

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全台首創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30日會在高雄成軍。圖為9月底高市府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高峰論壇」(資料照)

〔中央社〕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全台首創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30日會在高雄成軍,包括台灣微軟、台灣思科、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等國際大廠將齊聚,攜手電信業者打造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

陳其邁上任後全力推動數位經濟產業,市府還攜手經濟部等單位要在高雄打造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亞灣新創基地」,明天下午參與大聯盟的業者將會在高雄展覽館宣示聯盟成軍。

高市府經發局今天指出,除了有國際大廠加入大聯盟,高市府也會和即將完工的台壽BOT大樓共同打造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亞灣新創基地」,提供業者投資進駐。

經發局預告,明天的成軍活動會安排「三方啟動合作MOU儀式」,於台壽BOT大樓設置高雄首個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引進國際加速器的新創孵育基地,加速高雄邁向智慧港灣城市。

經發局指出,明天出席大聯盟成軍儀式的企業代表有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台灣思科總經理陳志惟、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及5G產業企業高層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