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進度慢 ? 黃天牧︰慎始可保護消費者

2020/11/28 17:21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金融博覽會進入第二天,總統蔡英文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蘇建榮陪同下參觀中信、台銀、國泰、永豐等攤位,黃天牧會後受訪表示,展覽相當成功,尤其蔡總統也見到相當多年輕人觀展,顯見年輕世代關心金融產品與財富管理業務。針對純網銀進度,黃天牧表示,年底前有一到兩家可試營運,正式營運要等到明年,他強調,新的金融機構上路前必須慎始,才能保護消費者權益。

黃天牧形容,金融博覽會看到各家金融機構精銳盡出,有最新設備與產品,包括生物辨識系統的ATM可更為便利快速,還有保險、理財商品等,另外,也有金融機構展現永續ESG概念等,展覽面向涵蓋了普惠金融、財富管理等,適合一般消費大眾與投資人。

外界關注純網銀進度,黃天牧表示,將來銀行、連線銀行、樂天國際銀行三家業者都已送件,但業者準備狀況不同,目前預計今年底以前有一到兩家可試辦,在有限的客戶內先操作營運,而正式營運必須要等明年,但是否會在試辦前發出營業執照則尚未決定。

黃天牧也一再強調,任何新的金融機構開始營業前一定要「慎始」, 純網銀與一般民眾息息相關,寧可做好準備才正式上路, 這不代表業者現在有遭遇太大問題,是態度上要審慎,對於消費者權益能有比較好地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