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疫情衝擊 全日空擬發新股融資912億元

2020/11/27 17:45

全日空(ANA)宣布,將發行新股籌集約3321億日圓(約新台幣912.9億元)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旅遊業,日本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宣布,將發行新股籌集約3321億日圓(約新台幣912.9億元),以應對疫情對運營的衝擊。

據《彭博》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全日空今年股價已下跌30%,全日空週五聲明指出,將發行新股籌集約3321億日圓,籌集到的資金將用來加強資本投資,包含支付已訂購的波音787飛機款項,及償還長期債務,以加強財務基礎。ANA財務總監Kimihiro Nakahori表示,他們將在保持財務健康的同時,加速業務改革。

ANA預計截至2021年3月的財政年度淨虧損將達到創紀錄的48億美元。全日空上月公佈一項重組計劃,其中包括通過削減辦公室租金等措施,削減採購、使該集團的機隊數量減少到276架飛機,降低成本約4000億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