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打造金融服務「馬拉松」 虛擬保險5個月已2.2萬人投保

2020/11/27 16:10

富邦金今以馬拉松「富邦帶你一起Run」為主題,將展區打造專屬跑道場景。(富邦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旗下5家子公司,今天參展「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推出多項創新金融服務,其中,富邦人壽今年領先業界打造互動社群遊戲「虛擬保險館」,過去5個月來,已有2.2萬人參與投保,可透過點數投保,不用花錢,獲得理賠即獲贈點,就可折換禮物或抽獎。

富邦金今以馬拉松「富邦帶你一起Run」為主題,將展區打造專屬跑道場景,現場富邦員工都別上號碼衣,象徵人生如同一場馬拉松,在每個生涯階段中,富邦都提供創新多元金融服務。

富邦人壽資深協理邱玉清說明,領先業界打造的「虛擬保險館」,有設計完全理賠的險種,目前理賠率很高,獲得理賠可獲贈點,點數就可折換禮物或抽獎,兌換率已達6、7成,透過虛擬保險走入民眾生活,保險不只是1種商品,也是1種生活態度,走入民眾日常。

富邦人壽也推出「放個鹿Fun group APP」,為社群互動App,涵蓋健康、運動、旅遊3主軸,推廣健康管理及保險概念,透過上傳打卡、線上揪團,例如把中午吃的生機飲食照片上傳,就可換實體禮物等;未來也會朝向將保險外溢效果透過App體現出來。

不過,他坦言,外溢保單銷量未如理想完美,未來會透過不同方法,例如加強推廣民眾透過App或虛擬保險,更普及後才會回到真實保險銷售,比較有節奏感,也會持續推廣保障型保險。

他也提到,因民眾認為保險很複雜,線上通路還沒完全展開,富邦持續將相關數位內容上線,讓保戶對保險有初步了解,簡易險種可在線上成交,較複雜就可透過業務員說明,目前富邦網投還是以旅平險、傷害險最大宗,至於其他較複雜如醫療險等,還是要透過實體通路去推。

至於富邦產險則以「癌症標靶治療」為主題,推出「愛藥即時」專案,由於癌症標靶藥費用高昂,透過遊戲射擊子彈,象徵小資族銀彈有限,以提醒民眾應盡早為健康醫療保障做足規劃。

其他子公司方面,富邦投信則推廣「存股投資術」,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建立長期核心配置,分散買進時點並持續投資,長期下來可降低市場波動風險,且不受短期景氣循環影響,並能兼顧收益。台北富邦銀行則推出「富樂退 富了退」專案,透過遊戲分享退休金制度、投資理財秘笈,並內建不同職業的退休金公式提供財務缺口試算,讓民眾一目了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