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再發動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 查獲17案使用紅單交易

2020/11/27 13:10

內政部會同行政院消保處等單位進行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內政部提供)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遏阻炒房歪風,內政部繼10月31日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及地方政府發動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後,昨再加入公平交易委員會,共同進行第2波無預警預售屋聯合稽查,結果查獲17個建案使用紅單(購屋預約單)交易,其中1個建案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即銷售紅單,另有16個建案的買賣契約書不符規定、12個建案不符「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

內政部指出,為確實執行預售屋銷售違規裁罰,內政部日前邀集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針對預售屋建案的各種違規態樣、處置法規及裁罰方式進行討論,並於昨日再次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地方政府消保、地政及建管單位聯合稽查,而這次也加邀公平會參與,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7縣市、21建案進行稽查。

內政部表示,稽查結果發現共有17個建案使用紅單交易,其中1個建案未取得建造執照即銷售紅單,也有16個建案使用的買賣契約書不符合規定,包括水電及瓦斯內管線費用未約定由賣方負擔、交屋保留款以較低額度逕與消費者磋商、保固期間未從交屋日起算等,另還有12個建案不符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包括委託代銷契約未備查、營業處所未揭示合法經營文件等,此外也發現有部分預售屋銷售中心未取得合法建築使用文件。

內政部強調,本次稽查所掌握的各項事證,都將交由相關權責機關查證,並依法要求限期改善或裁罰,未來除將由地方政府持續辦理例行性稽查作業,中央部會也將持續關注市場交易狀況,並適時與地方政府進行不定期聯合稽查,呼籲不動產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