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美國制裁?委內瑞拉恢復直接出口石油到中國

2020/11/27 11:24

《路透》發現,委內瑞拉直接恢復對中國的石油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去年8月加大對委內瑞拉石油的出口壓力,不過,外媒《路透》發現,委內瑞拉在秘密運輸石油到中國1年後,現已無視美國制裁,直接恢復對中國的石油出口。

據《路透》報導,委內瑞拉長期受美國經濟制裁,其中包括限制委國石油的支付管道,迫使委內瑞拉的石油轉往地下交易。根據Refinitiv Eikon船隻追蹤數據和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內部文件,發現委內瑞拉已恢復向中國直接出口石油。

提供船舶監測服務的業者Tanker Tracker指出,確定第1艘運送委國石油直接運往中國的油輪是Kyoto;這艘油輪8月下旬在委國港口裝載180萬桶重原油。

此外,根據PDVSA的石油裝載時間表與出貨文件顯示,至少有另1艘油輪Warrior King正在中國港口卸貨原油,同時中國石油公司有2艘油輪本月在委國裝運原油。

為推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去年8月川普政府加大制裁力道,但似乎仍無法遏止委國出口石油,PDVSA反而增加對馬來西亞的出口,透過在海上貨物轉移,使委內瑞拉的大部分原油在經過轉手和仲介之後,能夠繼續流向中國。

美國國務院對委內瑞拉恢復與中國之間的直接石油貿易沒有任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