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市將結束?美學者:明年4月前股市將出現40%修正

2020/11/27 11:22

道瓊工業指數日前突破3萬點大關,創下新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學者、投資管理公司「HS Dent」創辦人登特(Harry Dent)週四(26日)表示,在12月之後,股市將進入熊市,長達多年的跌勢將會發生,而到了明年4月,將會出現40%的修正。

登特接受《Kitco News》採訪時提到,若股市再出現新低點,那他預計道瓊工業指數、標普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和生物科技等,都不會再創下新高點,更稱幾十年內,不會看到任何東西創下新高點。登特舉例,在1924年之後的24年內,就沒有任何新高點出現。

登特認為,經濟復甦已經走到盡頭,股市很快就會意識到這一點,他指出有許多事情是不會恢復的,並認為有80%的經濟沒有受到永久性的破壞,已經實現V型復甦,可是還有15%至20%的經濟不會恢復。

登特表示,隨著嬰兒潮世代進入退休年齡,消費者支出將會持續疲軟,認為千禧世代要到2023年才會發揮作用,在此之前人口結構依然疲軟。他強調:「我們永遠不會從這次危機中恢復過來,到明年初就會意識到這一點。」

登特補充,下次股市崩盤,將不會像今年3月的崩盤一樣,那麼簡單地反彈,同時點出下次崩盤的導火線,是更多的企業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