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第4季NAND Flash續供過於求 價格走弱

2020/11/27 09:07

研調機構指出,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第4季仍無法擺脫供過於求態勢,價格將持續走弱,總產值也將續衰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第4季雖有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加大備貨力道,蘋果(Apple)新機上市挹注,但因資料中心與伺服器客戶延續庫存去化策略,採購動能持續疲弱,加上華為禁令衍生的備貨動能消退,研調機構指出,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第4季仍無法擺脫供過於求態勢,價格將持續走弱,總產值也將續衰退。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半導體研究處表示,第3季NAND Flash產業營收達145億美元、季增0.3%,其中位元出貨季增9%,平均銷售單價則季減9%。

集邦科技指出,第3季NAND Flash整體市況,年底旺季前消費性電子備貨增加、智慧型手機需求回溫,但資料中心與伺服器客戶已在第2季提升零組件及半成品庫存水位,第3季開始著手去化庫存,導致採購動能頓失,需求表現疲弱,NAND Flash各類產品合約價轉為下跌。華為受美國擴大制裁影響而大量備貨,則推升第3季的位元出貨量。

展望第4季, 集邦科技表示,伺服器端客戶仍延續庫存去化策略,採購動能持續疲弱,加上華為禁令衍生的備貨動能消退,預期NAND Flash仍無法擺脫供過於求態勢。供給端三星與長江存儲持續擴張產出的計畫不變,將導致供過於求的狀況再度惡化,價格持續走弱,預期第4季NAND Flash總產值仍將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