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狂!光陽將在義大利設廠 量產百萬級電動重型機車

2020/11/26 20:09

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個人交通工具需求大增,光陽今並同步發表4款新車,包括豪華三輪重機CV3量產版、全球首創兩段自動變速電動機車F9、跨界大型速克達DT X360,以及白牌運動休旅重機KRV,瞄準全球機車市場。(圖︰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個人交通工具需求大增,台灣機車龍頭光陽(KYMCO)趁勢加速內外銷佈局,光陽董事長柯勝峯透露,將進軍歐洲規劃生產基地,生產「Made in Italy」(義大利製)的百萬級電動重機RevoNEX,行銷全球、打響台灣品牌。

光陽今日並同步發表4款新車,包括豪華三輪重機CV3量產版、全球首創兩段自動變速電動機車F9、跨界大型速克達DT X360,以及白牌運動休旅重機KRV,瞄準全球機車市場。

柯勝峯表示,電動機車搭載電池,連筆電的電池登機都不行,電動機車運送過程複雜,需靠近市場設廠,RevoNEX電動重機主打高端品牌,「Made in Italy」可提高全球的品牌形象及能見度,原定明年推出,考量疫情,量產時程將延至後年。

至於光陽與東南亞最大電動共享交通企業Grab的合作,未來不排除印尼需要的電動機車就在光陽印尼公司生產,越南需要的電動機車就在光陽越南廠生產,強調光陽今年調整電動機車的腳步,「是加速不是變慢」。

他認為,燃油機車銷量終究有一天會往下走,電動機車銷量會起來,在台灣,充電型的電動機車非主流,光陽電動機車的規劃一直是放眼全球市場,以開發全球機種為主,將做為海外電動機車的先鋒、開創者。

今年台灣電動機車銷量大幅衰退,大家是用今年銷量和去年比,從他的角度,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在短短幾年內從零變成十,是全世界發展最快的市場,電動機車市占率基本盤1成,已經蠻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