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搶攻智慧家庭 Google助理登場

2020/11/26 17:52

遠傳今日推出智慧宅解決方案,圖中為遠傳電信商品管理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杜偉昱。(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搶攻智慧家庭市場,推出全新搭載Google助理的「遠傳智慧音箱」,遠傳電信商品管理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杜偉昱表示,遠傳智慧音箱進入家戶Last mile(最後一哩),串聯多元智慧裝置,以打造全方位智慧宅解決方案,初期以每月申辦一萬戶為目標。

遠傳2018年就推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不過,採用的是遠傳自行開發的遠傳愛講智慧語音助理,而今日登場的遠傳智慧音箱,則是搭載Google助理,杜偉昱說,智慧居家是物聯網的應用,非開放平台要找各種不同的裝置搭售,不符合物聯網「萬物皆可聯」的概念。遠傳智慧音箱的推出,著重於推廣智慧家庭應用,此次與Google合作可以串聯更多智慧家電,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遠傳問問系列智慧音箱至今銷售量約20萬台。

遠傳的全方位智慧宅解決方案,是以智慧音箱為核心,串聯涵蓋家庭娛樂、居家照護、居家安全、居家節能、智慧家電等生活場景的六大智慧宅解決方案,採取月付299元起的方案,可望挹注物聯網營收。遠傳智慧音箱由淇譽電(6247)代工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