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恆大物業擬在香港IPO 傳定價每股8.8港元

2020/11/26 17:58

中國恒大將分拆旗下的物業管理業務在香港交易所IPO,傳每股定價為8.8港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商「中國恆大集團」負債至少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55兆元),為了減輕債務壓力,恆大將分拆旗下的物業管理業務後在香港交易所IPO(首次公開募股),傳每股定價為8.8港元。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恆大物業將在香港IPO,消息人士透露,招股價訂在目標區間的較低檔,為8.80港元,料能籌集18億美元(約新台幣513億元)。

計畫中的股份基礎發行規模是16.2億股,相當於15%的股份。招股書顯示,恆大集團將在首次公開募股後擁有該部門59.04%的股份,出售8.1億股股票,其餘IPO股份將是新發行的股票,其出售將加強恆大地產服務的資本。

中國恆大是中國第2大、也是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截至6月份,其借款規模約為1240億美元。隨著北京當局實施新的負債率限制,恆大一直在急於籌措現金,著力解決房地產行業過度借貸的問題。

另外,這次IPO還設有2.432億股的增發選擇權,若是這一選擇權滿額行使,按照每股8.8港元的發行價計算,籌資規模將增至164億港元(約新台幣60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