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獨角獸企業增至500家 70%來自美國、中國

2020/11/26 18:31

據美國研究公司CB Insights,在傳統行業加強數位化,和開始使用人工智慧的情況下,全球獨角獸企業(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量約在兩年增長兩倍至500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美國研究公司CB Insights,在傳統行業加強數位化,和開始使用人工智慧的情況下,全球獨角獸企業(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量約在兩年增長兩倍至500家,而其中有約70%為美國和中國的獨角獸企業。

《日經新聞》今(26)報導,美國研究公司CB Insights數據顯示,美國-以色列網路安全新創公司Forter,其估值在11月19日達到13億美元,成為公司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第500家獨角獸公司。

在全球500家獨角獸公司中,美國共有242個獨角獸企業,數量居全球首位,其次是有119家獨角獸企業的中國,兩國的獨角獸企業量,共佔全球總數約70%。而英國和印度,都擁有24家獨角獸企業。南韓的獨角獸企業則有11家,排名居第6。印尼的獨角獸企業有5家,排名居第10。日本排名第11,共有4家獨角獸企業,其中包括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Preferred Networks。

在2019年成為獨角獸的122家公司中,金融科技公司和人工智慧公司的數量比例,各約佔20%和13%。而儘管今年疫情恐對企業籌款產生負面影響,但仍有多屬電商,和醫療保健領域的89家公司成為獨角獸企業。

報導指出,CB Insights認可的獨角獸企業數量,約花了4年半的時間增長到250家,然後該數量在兩年內增漲了2倍。而獨角獸企業量加快增長的原因,則來自低利率環境讓新創企業,及其潛在的高收益更具吸引力,讓機構投資者等願意投資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