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2021非常看好人民幣 建議高度配置A股

2020/11/26 12:25

高盛25日再度重申2021年對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並表示建議繼續高度配置中國股市。(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期的表現強勢,中國媒體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週三(25日)再度重申2021年對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並表示建議繼續高度配置中國股市。

過去2年多以來,人民幣匯價疲弱不振,但拜登勝選後市場預估不確定性將降,也將緩解貿易戰的緊張氣氛;高盛本月初發佈的報告中指出,有鑑於美中關係緩解,上調人民幣未來12個月的目標匯率至6.3人民幣兌1美元。

新浪網、《第一財經》報導,高盛25日在中國1場2021年中國宏觀經濟展望和資本市場動態的媒體電話會議中,針對明年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速、政策安排、人民幣匯率、資本市場等作出最新預測,再度重申「非常看好」2021年人民幣走勢。

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指出,對於人民幣匯率「非常看好」。他表示,首先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是有支撐的;其次,中國利率水平高於其他經濟體,中國對於外國投資人仍有吸引力,國際上一些指數將中國債券納入,也會吸引外資的流入,第3,中國人行致力於推進利率市場化。在上述因素之下,高盛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12個月後將達到6.3人民幣。

至於A股方面,高盛仍建議高度配置中國股票,並預期全球經濟將顯著反彈,明年應該是自2017年以來股票絕對回報最高的1年;高盛首席中國股票策略師劉勁津指出,「全球角度,我們建議高度配置股票,對於中國股票還是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