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勝出美股不跌反漲 標普自大選日以來已飆漲7.7%

2020/11/26 10:13

市場正對拜登勝選的趨勢做出反應,自11月3日選舉日以來,標普500指數漲幅達7.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之爭大致塵埃落定,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但有別於川普先前稱拜登勝選將導致美股暴跌,自11月3日大選展開以來,美股標普500指數已經飆漲7.7%,漲幅幾乎是川普2016年勝選時3倍高。

《彭博》報導,儘管現在就談論美股政績尚言之過早,但市場正對拜登勝選的趨勢做出反應,自11月3日選舉日以來,標普500指數漲幅達7.7%,是自1990年歷屆總統以來的第2高,且幾乎是川普2016年勝選的3倍高。

StoneX全球市場策略師Yousef Abbasi指出,市場正在觀望拜登的動作,到目前為止,結果都讓他們滿意。

報導指出,拜登除了搭上疫苗樂觀消息的順風車之外,其較為包容性的外交政策,也能減少貿易及市場波動。此外,拜登將指派葉倫(Janet Yellen)擔任財政部長的消息,也為市場帶來一些提振,葉倫上任被認為將推動更多刺激措施。

Vantagepoint Investment Advisers首席投資長Wayne Wicker指出,政治情勢上的緩解及疫苗利多消息,確實為市場帶來好的驚喜,本月人們相當關注大選發展,但應該沒有人會料到本月美股的強勁表現。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Angelo Kourkafas表示,他們已看到一些政治不確定性的風險降低,若能維持目前的有利環境,同時減少一些貿易風險,對市場來說將會是1個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