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傳拖延中國製電子產品入關 緯創、仁寶組裝受牽連

2020/11/25 20:01

中印關係惡化後,印度據傳拖延中國製造電子產品,也連帶影響到台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關係惡化,現在傳出,印度開始「嚴格控制」來自中國的電子產品的入關,緯創資通及仁寶電腦組裝的產品,便因此受到印度進口速度變慢的波及,進而影響到的產品,則包含蘋果(Apple)最新款iPhone,還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

《路透》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印度標準局(BIS)過去通常花費15天進行品質控管審核,但現在來自中國的產品,由於採行更加嚴格的控管程序,導致花費時間可能會到2個月,甚至更久。

據報導,BIS的官網顯示,目前BIS共有1080份來自筆電、平板等電子裝置的申請書有待審核,其中669份申請書的等待時間已經超過20天,包含來自緯創及仁寶在中國的工廠製造的產品,以及中國監控大廠海康威視的產品等,有些申請書甚至是9月提交的。

消息人士表示,BIS是從8月開始刻意拖延中國產品進口印度的速度,這些產品涵蓋手機、智慧型手錶、筆電等,是6月中印邊界衝突後所造成的影響之一;報導提到,印度還因此加強控管來自中國的投資,以及封殺數百個中國的App。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已經向印度方面,請求BIS加快審核速度,尤其是考慮到目前尚未在印度建立組裝產線,且是最新款的iPhone 12,為此蘋果還向印度保證,將會持續擴大在印度的組裝產線,除了蘋果以外,小米、Oppo,甚至三星也是受到衝擊的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