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牛市尚未結束!花旗:明年會再漲破2000美元

2020/11/25 11:00

花旗分析師認為,黃金的牛市週期尚未結束,2021年金價將再度漲破20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出現突破性進展後,全球經濟前景出現曙光,令金價近期連日下跌,週二(24日)收盤下跌1.8%至1804.6美元,勉強維持在1800美元關卡上方。不過花旗分析師認為,黃金的牛市週期尚未結束,2021年金價將再度漲破2000美元。

《CNBC》報導,先前由於人們擔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無限期持續下去,今年8月,身為傳統避險資產的黃金,一度創下每盎司2074.88美元的歷史新高,但最近幾週金價持續下挫,因為疫苗利多消息強化了人們對於疫情將會結束的希望。

儘管如此,花旗分析師並不認為金價的下跌趨勢將持續。花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道許(Aakash Doshi)在1份報告中表示,他預計疫苗消息將會使金價漲勢放緩,但不會結束黃金的長期牛市週期。

道許預期,只要美國貨幣政策沒有出人意料地轉向鷹派,2021年金價再度漲破2000美元將是「不可避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