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疫情嚇壞旅客 上海浦東機場約4成航班被取消

2020/11/25 07:23

上海浦東機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約4成航班被取消。圖為醫護人員進入機場檢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接連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截至目前已確診7例本土病例,且染疫者主要是上海浦東機場的工作人員,機場一度封閉檢測逾萬的相關人員,致機場混亂、擁擠,甚至發生有人暈倒的亂象,這種情況嚇壞旅客,直接放棄從浦東機場進出,截至目前,據初步統計已逾4成航班被取消。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上海是在本月9日確診第1例本土病例,浦東機場客運航班起降架次開始遞減,而自20日起接連4天爆數起本土病例,且都為浦東機場工作人員,再拉高疫情溫度,截至23日的統計,已累計減少飛抵航班347架次、起飛航班299架次,都含提前取消航班,平均取消(含提前取消)約4成左右。

航班大減原因,主要是旅客憂慮受傳染,直接取消從浦東機場進出計畫。

上海浦東機場是中國第二大客運機場,2019年旅客吞吐量7615.35萬人次,僅次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浦東機場貨運吞吐量更排名第一,2019年貨郵吞吐量363.4萬噸,高出首都機場近168萬噸;疫情因素直接打擊浦東機場營運。

截至23日的統計,上海確診本土病例7例、境外移入病例56例在醫院治療,上海部分小區被列入中級風險控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