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第3季GDP上修至8.5% 仍憂第2波疫情影響

2020/11/24 18:03

德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成長8.5%,好於初值的成長8.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美國家持續升溫,德國今日公佈官方數據顯示,德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成長8.5%,好於初值的成長 8.2%,不過對衰退的擔憂仍然加劇。

據《路透》報導,德國統計局週二表示,第3季GDP達到創紀錄成長8.5%,高於初值的成長 8.2%,強勁的反彈超出預期,主要是受到家庭支出增加和出口飆升。不過,疫情的第2波感染和部分封鎖措施,籠罩未來前景,自11月2日以來,餐廳、酒吧和娛樂場所已關閉,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各州政府計劃將封鎖措施延長至12月20日。

目前德國政府預計,第4季服務業的萎縮將嚴重影響德國GDP,而其他國家的封鎖措施也可能對出口型的企業造成衝擊。德意志經濟研究所(DIW)經濟學家米歇爾(Claus Michelsen)稱,德國和許多他國重要的貿易夥伴,可能因此陷入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