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旗下睿生光電攜手屏科大 打造寵物醫療台灣隊

2020/11/24 17:31

群創旗下睿生光電攜手屏科大,打造寵物醫療台灣隊。照片由左至右為睿生光電總經理李志聖,睿生光電董事長楊柱祥,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屏科大教育副校長羅希哲,獸醫教學醫院蔡宜倫院長(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旗下睿生光電今(24)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本次產學合作計劃,睿生以自主設計的X光平板偵檢器-Mix V14C,結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專業教授研究,建構寵物的X光拍攝參數及影像系統,用睿生的硬實力搭配屏東科大的軟實力,深耕寵物智慧醫療,聯手打造寵物醫療的台灣隊,開創產學合作新契機。

睿生光電為群創去年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以多年X光醫療為基礎,從設計、研發、製造一手包辦,為台灣首家整機百分之百設計與製造X光平板偵檢器廠商,並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歐盟(CE)、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三大醫療體系之認證,已在人醫和獸醫市場展開銷售。

屏科大獸醫教學醫院近年著力於伴侶動物影像診斷的精進,透過高階影像診斷服務,獸醫師能針對伴侶動物擬定最適切的醫療計畫,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過去台灣市場上,獸醫用影像軟體大多為中國、韓國製的產品,經由此次雙方的合作,從介面的操作流程優化,影像品質的提昇,打造寵物市場的軟硬體,預期可大幅提高國產醫療器械的使用經驗及信賴感。建立第一套從頭到腳專為台灣寵物市場量身打造的軟硬體,並藉由影像處理技術的提升以及操作介面與流程的優化,進而提升國內自製高階醫療器材的水準。

睿生總經理李志聖表示,屏東科大擁有國內頂尖的獸醫系人才與優良的教育環境,計畫主持人李文宗副教授、林莉萱助理教授皆擁有豐富的影像處理以及獸醫臨床醫學的經驗,將攜手打造獸醫專屬的智慧醫療平台。根據統計,2020年底前,登記犬貓的數量將會超過15歲以下的小孩,每年帶來超過217億的商機,睿生也將積極布局市場,提供最優質的影像品質給寵物毛小孩們,期能藉由屏東科大與睿生在產學合作之結盟鏈結,將學界研發技術能量,成功轉化獸醫醫療產品商品化,致力將產業擴展至國際市場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