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持續看漲!支持者:1年內漲逾4倍至10萬美元

2020/11/24 18:07

比特幣匯價在近期爆漲,目前價格維持在超過1.8萬美元,而如頂級對沖基金和資金管理者都認為,比特幣匯價可能在1年內飆漲4倍,至10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匯價在近期爆漲,目前價格維持在超過1.8萬美元,而如頂級對沖基金和資金管理者都認為,比特幣匯價可能在1年內飆漲超過4倍,至約10萬美元。

《路透》今(24)報導,幣特幣匯價正持續高漲,接近2017年創下略低於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對沖基金Off the Chain Capital投資長Brian Estes則預測,比特幣到2021年底可能升至介於10萬到28.8萬美元之間,並稱「我看過比特幣在1年內上漲10、20和30倍,所以漲5倍還算低的」。

報導指出,Estes使用的預測模型,利用庫存流量比來衡量黃金等大宗商品的稀缺性,Estes表示,此模型與比特幣價格有94%的相關性。此前,花旗集團策略師Tom Fitzpatrick本月預測,比特幣可望飆升至31.8萬美元。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Grayscale研究部主管Phil Bonello則指出,記錄至少持有1000個比特幣地址或錢包的鯨魚指數(whale index),目前正處歷史新高,而與大型比特幣持有者有關的地址,則超過2200個,和2018年的1600個相比增加了37%,顯示機構資金已湧入比特幣。

據報導,推動比特幣近期漲勢的原因,包括獎勵減半,和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和支付公司Square都支持投資和持有比特幣,以及PayPal公司接受用戶以加密貨幣支付。上述狀況讓Crypto指數基金供應商Stack Funds研究主管Lennard Neo預計,散戶的比特幣需求和2017年相比將會大增,預計比特幣在2021年底,將漲至6萬到8萬美元。

不過,Tempus Inc外匯交易員Juan Perez認為,預期比特幣能漲至10萬美元,相當於認為全球金融體系將崩潰,但世界各國政府不會讓這種事發生,並且將會維持法定貨幣穩定。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晚間5:48,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18930.3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