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良率慘被蘋果打槍 新iPhone面板由三星、LG吃下

2020/11/24 16:37

韓媒指出,京東方可能無法打入新iPhone供應鏈,將由三星和LG吃下OLED訂單。(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據報未能達到蘋果的產能標準,恐怕失去加入明年新iPhone供應商的機會,而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樂金顯示(LG Display)有望因此受益。

《Business Korea》報導,京東方9月時與蘋果進行檢測,但其四川省成都市的B7生產線良率只有20%;更早之前其綿陽市的B11產線同樣也因良率過低而達不到標準。報導補充,即使京東方明年上半年改善良率,也只能為現在的iPhone 12提供OLED面板,無望參與下一代iPhone。

2021年推出的4款新iPhone中,預計有2款OLED面板可能配備使用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的TFT(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而三星在今年的Galaxy Note 20 Ultra已經使用此面板,業內人士表示樂金亦在開發該技術。

而京東方除了在此技術上落後2家韓廠,另外1種新iPhone可能採用的Y-OCTA面板更是毫無生產經驗。市研公司Stone Partners的主管Kim Ki-hyun表示,新iPhone的OLED面板規格將高於今年、京東方又良率不足,向蘋果供應面板的可能性很小。

京東方今年Q2佔全球17.1%的OLED銷售額,然而市研公司Omdia預測,這在Q3已降到13.7%、Q4可能進一步下滑至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