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支付時代來臨!PayPal執行長:加密貨幣將成主流

2020/11/24 16:23

PayPal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PayPal上月宣佈推出加密貨幣服務後,比特幣價格開始瘋狂飆漲。跨國線上支付服務巨擘PayPal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23日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消費者湧向「數位支付和數位形式的貨幣」,加密貨幣將成為主流採用的貨幣。

《Cointelegraph》報導,舒爾曼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現金的使用率急劇下降,40%至70%的消費者不再願意使用現金,疫情加速了支付方式向數位支付方式的轉變,而PayPal希望站在正在進行中的數位化變革最前沿。

PayPal上月宣佈,將接受用戶透過加密貨幣進行支付。舒爾曼表示:「我們要做的事不僅僅是讓購買、出售和持有加密貨幣變得容易,更重要的是,明年初,我們將允許加密貨幣成為我們2800萬商家交易的資金來源。這將大大增強加密貨幣的效用。」

PayPal在推出加密貨幣服務前,曾與全球監管機構和央行進行協商。舒爾曼斷言,各國央行推出自己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只是時間問題,「我認為加密貨幣的效用會越來越大」。

擁有3億活躍用戶的PayPal,最近一直在大量買入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Cointelegraph》先前披露,PayPal購買了流通中的所有新比特幣的近70%。供應短缺被認為是過去1個月比特幣快速上漲的主要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