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年華郵輪肺炎官司逆風 駁回失敗恐賠數百萬美元

2020/11/24 15:12

圖為至尊公主號今年3月隔離在舊金山外海。(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郵輪禁航令延長到年底,3大郵輪公司之一的嘉年華郵輪集團(Carnival)卻仍因最初郵輪上爆發感染而陷入訴訟。而嘉年華郵輪未能說服法官駁回集體訴訟,日後要打贏官司將更加困難,恐賠數百萬美元。

《彭博》報導,洛杉磯法官Gary Klausner認為18名乘客中,有17人提出了充分的法律依據,表明在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上與疑似病患接觸後出現了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唯一被駁回的乘客僅說「經歷了極端焦慮、疲勞」。

至尊公主號於2月21日從舊金山前往夏威夷,包含62名在此之前先參與了墨西哥行程的乘客,其中2名有出現武漢肺炎症狀。訴訟稱,郵輪公司明知道有乘客確診卻未告知新乘客。聯邦法官7月時則駁回14宗精神損害賠償的集體訴訟。

而前述17人雖然僅有症狀、並未接受檢測並確定感染,專家表示最新判決雖然沒有闡明雙方對錯,但讓原告有訴訟動力。嘉年華郵輪未立即回應《彭博》置評請求,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下跌6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