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採取新行動 華爾街日報:結盟應對中國外交威脅

2020/11/24 10:25

有外媒透露,川普將在最後任期內,透過結盟的方式,以報復中國利用其貿易實力脅迫他國的情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未贏得美國大選,有外媒透露,川普將在最後任期內,將對中國實施一系列更強硬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希望透過結盟的方式,以報復中國利用其貿易實力脅迫他國的情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1名任職於川普政府的官員透露,即使川普的任期將在最後2個月期滿,白宮仍正在推動對北京的強硬措施。知情人士指出,白宮正努力推動建立1個由西方國家組成的非正式聯盟,來報復中國試圖利用其貿易實力,來脅迫其他國家的情況。

知情人士提到,中國現在試圖透過其經濟能力來脅迫他國屈服,因此,西方國家需要建立1套制度,來集體吸收中國因外交威脅發出的經濟制裁,並抵銷這些成本。根據這項「聯合報復」計劃,當中國抵制進口商品時,該聯盟將購買這些商品或提供賠償,同時,也可以就失去的貿易,評估對中國的關稅。

美國政府還將擴大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商品的禁令,並將這些強迫勞動的公司列入商務部黑名單,包括中國半導體製造公司中芯國際,當從美國公司購買設備時,已面臨嚴格的許可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