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傳將出任美財長 美投資人樂見其成

2020/11/24 09:57

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傳出將出任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外媒報導,美國的投資人對此樂見其成,認為她任職聯準會的經驗,對於幫助美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困境非常關鍵。

《路透》報導,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投資長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葉倫出任美國財政部長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她對市場很熟悉,並且可以與聯準會良好合作,畢竟她在那裡任職時間很長」。

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負責人格拉夫(Tom Graff)認為,葉倫應會強力提倡採取更積極的財政政策,「鑑於她在華盛頓的聲譽,這可能使她成為拜登能夠選擇的最有效的財政擴張倡導者」。

葉倫在歐巴馬執政時出任聯準會主席,期間採取低利率,不過聯準會於2015年12月將利率從零上調時,也是在她擔任主席期間。Dakota Wealth資深投資組合經理帕里克(Robert Pavlik)認為,針對聯準會政策來看,葉倫似乎是鴿派人士,而市場喜歡鴿派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