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IPO遭中共扼殺 中國平安子公司成市場頭號放空目標

2020/11/23 17:49

螞蟻集團IPO被叫停後,另1間已上市的線上金融平台陸金所成了外界頭號的放空目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型保險集團「中國平安」子公司「陸金所」今年10月底才在美國掛牌上市,但是中共扼殺「螞蟻集團」IPO(首次公開募股)的舉動震撼市場,讓同為線上投資及融資平台的陸金所,成了市場的頭號放空目標之一。

據《彭博》報導,原本陸金所的放空部位,佔公眾流通持股的比重為5%,但是螞蟻集團的IPO被中共扼殺後,到了本月17日,放空部位的比重已高達34%;調查機構Procensus本月5日還發報告,指螞蟻IPO被暫停,已「根本上改變對中國科技金融類股的短期投資偏好」,而陸金所是外界放空的「頭號共識」。

除了螞蟻集團實質控制人馬雲疑似觸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逆麟,導致IPO被叫停之外,中共還藉此加強監管金融科技公司,祭出更嚴格的規範,還提出反壟斷治理等,一併劍指了中國平安、阿里巴巴及騰訊等巨頭,加劇中國平安的金融科技業務壓力。

雖然中國平安的本業依然為保險,但已經拓展到多個領域,擁有數十間子公司,其中尤其專注於科技,例如金融科技、醫療科技等,因此除了暴露於中國監管趨嚴的風險之外,中國平安想讓更多子公司赴美IPO的計劃,也因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能將出台審計新規,而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