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呼籲:應加強疫苗方面國際合作

2020/11/19 17:5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各國,應加強疫苗方面的國際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針對疫情議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各國,應加強疫苗方面的國際合作。

據《美聯社》報導,習近平週四在會議上呼籲,各國在提供武漢肺炎疫苗上面,應加強國際間合作。習近平提到,指的合作包括在疫苗開發和分配政策上進行更緊密的協調,「要戰勝病毒、促進全球經濟復甦,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危機、接受考驗」。

文章提到,中國的科興生物(sinovac)和國藥集團(Sinopharm)所開發的疫苗,目前也來到疫苗後期階段的測試,使它們躋身進處於相同發展水準的10家公司之列;現在疫苗間的開發,間接成為國家間的競賽,看誰能最快為疫情提供解決方法。

美國製藥商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疫苗,近期陸續傳出樂觀消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CDC)主任高福今則在1場線上學術會議中稱,「請相信我,我想要告訴大家中國的疫苗也是非常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