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加拿大傳接近達成新貿易協議!最快週四宣佈

2020/11/19 11:34

英國、加拿大傳出接近簽署1項新貿易協議,最快可望在週四(19日)宣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加拿大傳出接近簽署1項新貿易協議,最快可望在週四(19日)宣佈,這項協議將取代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時適用的現有協議。

《彭博》報導,若無此協議,在英國脫歐過渡期今年底結束後,英國將不再適用歐盟和加拿大簽署的全面經濟貿易協議(CETA),英國和加拿大將從1月1日起面臨關稅。2019年,加拿大和英國間的貿易規模價值約170億英鎊(約230億美元)。

英國是加拿大的第3大出口市場,僅次於美國、中國。今年前9個月,加拿大對英國的商品出口規模達140億加元(約107億美元),進口額為69億加元(約53億美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上週曾表示,加拿大和英國可能在明年1月1日之前,針對新貿易協議完成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