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紓困陷入死胡同 小摩CEO批:兩黨政客很幼稚

2020/11/19 09:18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美國,但白宮新1輪的紓困協商仍處於僵局,無法就紓困規模達成共識,對此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批評,美國兩黨政客非常幼稚。

綜合外媒報導,戴蒙週三在《紐約時報》主辦的DealBook會議上指出:「我知道我們現在有1個大爭辯:即紓困規模是2.2兆美元,還是1.5兆美元?這簡直是在搞笑,我的意思是,拋開這些幼稚然後繼續前進,這是政客的幼稚行為。」

據報導,關於美國新1輪紓困的討論已停滯數月,因為其金額規模一直無法敲定。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再要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恢復紓困協商,麥康諾則重申支持1項5000億美元的刺激法案。

戴蒙指出,在全球等待明年疫苗廣泛分發的同時,也需要刺激措施作為支撐經濟的橋樑,他補充說,全國各地都存在著「深深的挫敗感」,尤其是對那些低收入及失業的族群來說。

戴蒙認為,美國正因為疫情陷入掙扎,這是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應該共同關注的重點,期望雙方能夠各自妥協,因為缺乏刺激措施將削弱美國的經濟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