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AI 、HPC全球市場 精誠資訊推新品牌

2020/11/18 18:55

GARAOTUS團隊負責人Jay Hsueh 薛聖傑(左)、林隆奮總經理(中)、Terry Tai 戴智偉(右),憑藉在HPC產業累積十多年紮實經驗,進軍全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今日宣布,推出整合人工智慧(AI)、HPC(高速度運算)、雲端運算、與微服務新品牌〈GARAOTUS〉,未來將結合精誠多年服務能量營造的生態圈資源,初期鎖定日、韓、港、星等亞洲高度發展國家、地區,協助基因工程等需要快速計算資源醫療組織及政府機構,加速研發計畫,未來也計畫進軍北美市場,精誠表示,目前已有香港研究機構與台灣醫療組織合作,導入HPC研發疫苗。

精誠總經理林隆奮表示,這次是台灣少見以軟體帶硬體的概念,走出自己品牌,而且是在全球市值前十大幾乎都被軟體公司主導下,資訊科技(IT)、操作科技(OT)、智慧物聯網(AIoT)規格也幾乎被國外大廠所制定,接下來是數據運算與各種科技融合應用,對GARAOTUS提供的服務寄予厚望。

林隆奮表示,精誠營收80%來自代理軟體,但都是薄利,也無法帶台灣走出去,GARAOTUS採訂閱式ARR(年度經常性收入)計費,用自己品牌與技術,具備價格主導力,主要鎖定DNA定序、大氣災害預測,已獲選獲雜誌評選為亞太區前十大HPC技術團隊,算是世界級團隊,應該可找到不少商機。

GARAOTUS團隊負責人薛聖傑表示,過去雲端技術都是被硬體帶著走,而這次則是軟體驅動硬體,尤其團隊搭建平台成為雲端服務原廠,就類似AWS的雲端服務管理模式,加上自行開發中介軟體(Middleware)運算,甚至可和晶片設計廠合作,將軟體嵌入硬體,目前鎖定醫療與大氣兩範疇為主要垂直領域,也因應疫情、天然災害所用。

林隆奮也表示,明年不會比今年差,尤其金融、科技、政府三核心事業客戶,預算不斷增加,對明年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