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張美元回歸金本位 川普提名Fed理事人選遭參院否決

2020/11/18 18:07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聯準會理事謝爾頓,因爭議較大而在參議院中被否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聯準會(Fed)理事謝爾頓(Judy Shelton)行事風格帶有爭議,例如曾主張美元應該回復到已廢棄近50年的金本位制等,導致聯共和黨黨內同志也有人不挺,其人事表決在17日於共和黨掌握多數的參議院中失敗。

目前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53席、民主黨人47席;綜合外媒報導,過去美國總統提名的聯準會理事,幾乎都能得到兩黨的支持,但是這次的投票結果,卻是以50票不同意對47票同意,讓謝爾頓闖關失敗。

此次人事表決案有3名共和黨籍參議員缺席,其中1人已表態不支持謝爾頓,而在參議院中,則有3名共和黨人倒戈,其中甚至包含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儘管外界解讀,麥康諾投反對票可能是戰略性的,藉以讓他再度啟動另1輪人事表決案。

謝爾頓曾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代表美國的董事,其爭議性言論包含對極低利率的擁戴,以及恢復1971年被尼克森政府廢除的金本位置,如果美元重新與黃金掛勾的話,全球外匯市場將極為穩定,但是多數經濟學家認為,這種想法在今天不但「過時」而且「不切實際」。

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當選人、現任參議員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不能接受謝爾頓缺少對「全力支持經濟」的承諾;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更稱,謝爾頓經濟政策只追隨政黨風向,「無疑」是他見過「最不適任於美國央行的被提名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