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集團爆債券違約 24.5億美元債暫停交易

2020/11/18 15:42

中國紫光集團驚爆債券違約,引發債券價格暴跌,紫光集團也在今天下午在港交所公告,旗下4檔債券從今天下午1點開始暫停交易,總規模達24.5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驚爆債券違約,引發債券價格暴跌,紫光集團也在今天下午在港交所公告,旗下4檔債券從今天下午1點開始暫停交易,總規模達24.5億美元

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芯盛及紫光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今天公告,各自發行的美元債自11月18日下午1點開始暫停交易,理由是紫光未能贖回在11月16日到期的13億元人民幣債券,構成債券違約。

根據《路透》報導,暫停交易的債券總計4檔,總規模達24.5億美元,包含紫光芯盛發行的3檔債券,規模達20億美元,3檔債券價格也跟隨紫光債券價格同步大跌至25美元左右;紫光國際發行的債券則約4.5億美元。

多家外媒昨日披露,紫光集團因公司流動資金緊張,規模13億人民幣、票息5.6%的私募債「17紫光PPN005」,發生實質債券違約,儘管紫光提出了展延方案,但最終並未獲得債權人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