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是未來關鍵!專家警告:中國恐為台積電「武統台灣」

2020/11/18 16:20

資產管理公司「Reyl Singapore」投資長劉易(Daryl Liew)警告,在香港之後,台灣將是中國的下個目標,未來的戰爭不再是關於爭奪石油,而是關於掌控半導體技術,而身為全球半導體霸主的台積電就在中國的家門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資產管理公司「Reyl Singapore」投資長劉易(Daryl Liew)今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警告,在香港之後,台灣將是中國的下個目標,未來的戰爭不再是關於爭奪石油,而是關於掌控半導體技術,而身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霸主的台積電就在中國的家門口,不排除中國武統台灣的可能性。

《finews.asia》報導,展望未來10年到15年,劉易預期,台灣將成為美中之間的巨大衝突點,因為未來的戰爭不再是關於爭奪石油,而是關於掌控半導體技術,而台灣的台積電是最頂尖的半導體廠商,並已超越英特爾,成為當前全球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但台積電就在中國的家門口。

劉易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強烈的民族主義者,他在任期內有2個主要目標,其一是讓香港真正「回歸」,這一點已經實現,其二就是吞併台灣,而當前台灣的執政黨持反中路線,「如果中國不能通過民主方式實現目標,那麼中國就有可能通過武力來實現」。

劉易表示,美國在1979年通過《台灣關係法》,不言明地保證台灣安全,實施對台軍售,川普政府的對台軍售數量更創下紀錄,「問題是,在拜登執政下會如何發展?拜登可能會履行美國對台承諾,但更大的問題是,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是否會派軍隊保衛台灣」。

劉易指出,中國已決定繼續擴大其軍事存在,花費巨額軍費建軍,還將在南海建立軍事基地,並尋求包圍台灣,但戰爭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他認為中國應會更希望以和平方式實現吞併台灣。

當被問及目前美國實力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經濟衰退所削弱,是否會導致中國加速統一台灣的議程時,劉易表示:「我不認為這會在未來5年內發生。這將是個非常戲劇性的步驟,習近平將希望先用盡其他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