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以飛了!美國將批准波音737 MAX重返天空

2020/11/18 16:16

波音737 MAX客機將在週三(18日)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批准,得以重返天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在經過近2年的審查、公司動盪,以及與全球監管單位的僵局後,其737 MAX客機將在週三(18日)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批准,得以重返天空。

《路透》報導,FAA將詳細說明波音必須完成的軟體更新及培訓變更,以便波音在停飛20個月後再次重返天空,這是商業航空有史以來最長的停飛紀錄,約使波音損失200億美元。

FAA局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預計在週三簽署解除波音737 MAX的禁飛令,並釋出1份適航指南、詳述要求的變更部分。

此前在2018年及2019年,波音737 MAX接連在印尼及衣索比亞發生2起墜機事故,前後相差不到5個月的時間,共導致346人喪生。由於安全疑慮升高,737 MAX客機被迫停飛,引發大規模對波音的調查行動,這段期間也有波音高層被迫辭職,使美國在全球航空領域的主導形象受挫。

報導指出,儘管波音最暢銷的737 MAX得以復飛,仍將面臨不少強勁的逆風因素,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飆升、歐洲新關稅,以及外界對波音的不信任感。

據報導,由於預期737 MAX將獲FAA批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計畫於12月29日重啟商業MAX的航班;全球擁有最多波音737 MAX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則不打算在2021年第2季以前重啟737 MA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