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後端基金年花6百萬元養護擁核刊物挨轟

2020/11/18 12:54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轟核後端基金年花6百萬元養護擁核刊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後端基金」主要支應電廠除役工作,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8)針對台電、台水公司明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疑,台灣已走向非核家園,但核後端基金每年仍支付約6百萬元經費,養護擁核刊物「核能簡訊雙月刊」,要求刪除相關預算。

賴瑞隆質詢資料指出,「核能簡訊雙月刊」由台電與核後端基金共同委託核能資訊中心發行刊物,分贈給國內機關與學術團體,費用由台電與核後端基金分攤,資料顯示,刊物費用每年約需7百萬元,其中6百多萬、83%由核後端基金支付。

賴瑞隆指出,台灣現在已努力發展綠能,非核家園也是全民共識,但核後端基金的經費竟還補助宣傳核能好處的核能簡訊雙月刊,尤其刊物編者的話指出「民眾都是有智慧務實,希望穩定清潔便宜的電力供應是最佳保證 」,賴瑞隆轟「今夕是何夕,國家居然還在核能文宣」,核後端應該做核能除役後的處理,相關經費該刪就刪。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都允諾會檢討,楊偉甫也補充說明,核能簡訊雙月刊主要由原能會處理,台電過去會編列相關預算是因為核能當時有溝通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